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柘城被授予“河南省炎帝朱襄氏文化之乡”称号

  • 2023年09月22日 11: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2日电 9月21日,在“河南省炎帝朱襄氏文化之乡”授牌仪式暨“河南省炎帝文化与中医药文化探源研讨会”上,柘城县被授予“河南省炎帝朱襄氏文化之乡”称号。

  中国民协理事、河南省民协副主席谭咏利代表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向柘城县授牌“河南省炎帝朱襄氏文化之乡”“河南省炎帝朱襄氏文化研究中心”。

图为研讨会现场。马学贤 摄
图为研讨会现场。马学贤 摄

  据考证,柘城县是炎帝朱襄氏文化的发源地和传承地,早在6500年前,炎帝朱襄氏在柘城县建都,治理天下。此次被授予“河南省炎帝朱襄氏文化之乡”称号,柘城县将更加注重对当地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加大炎帝朱襄氏文化当代传承、发展的研究,使其成为柘城县地方特色文化,继而成为世界炎黄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上,参会专家还围绕炎帝文化和中医药文化探源开展考证、研讨,推进炎帝朱襄氏文化内涵更丰富、更充实、更生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