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中原茶文化消费中心启动 郑州百余个茶空间公益开放

  • 2023年09月12日 09:4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2日电 (杨大勇)“中原茶文化消费中心启动仪式” 9月11日在郑州市国香茶城举行, 宣告“中原茶文化消费中心”的建设拉开帷幕。在启动仪式上,还发布郑州将开放100多个各具特色的共享茶空间。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委员会、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河南茶叶商会、国香茶城承办。

图为中原茶文化消费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中原茶文化消费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杨大勇 摄

  在启动仪式上,国香茶城重磅发布了精心包装打造了“陆羽广场、国香主题公园、空中走廊、大豫仓、拙雅、草木堂、方守龙、瑞泉、璟和轩、晋韵堂”十个精华景点,“国香十景”,以方便广大市民朋友、茶人茶商前来国香茶城打卡、游玩、考察、采风。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为国香十景颁布了特色的定制门牌,各个景点可以正式“挂牌营业”,广纳四方宾客,展现茶空间、茶文化最独特的魅力所在。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茶文化爱好者、茶产业工作者领略到中原茶文化的魅力,“中原茶文化消费中心”推出了一项重磅惠民举措:2023年9月至12月期间,国香茶城将开放100多个特色共享茶空间。一方茶桌,杯盏玲珑;茶香袅袅,余韵悠长……或古色古香充满诗情画意,或中西合璧充满精致品味,100多个茶空间各具特色,充满韵味。

  除了“国香十景”和“100个共享茶空间”,“中原茶文化消费中心”还将推出一系列茶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国香茶城的100多家茶空间商户,每周都有品鉴会、茶艺沙龙等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消费者可提前预约。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国香茶城茶雨春主理人林艳代表100等多家茶空间商户承诺:“我们将以最本真的信用,为您精挑细选,呈上好茶、香茶,让您唇齿留芳;我们将以最悉心的态度,打扫布置各色茶空间,欢迎您来做客游玩,拍照打卡;我们将举办新茶品鉴、文化沙龙等各类活动,琴棋书画,应有尽有,欢迎您的参与……”

  “管城区锚定市委市政府加快郑州都市圈建设的战略要求,倾力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全国重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加快重构‘中原茶文化消费中心’。” 郑州市管城区副区长李建安说,接下来,将搭建平台,链接茶行业四方力量,聚焦数字化建设,加强茶文化品牌传播,推动茶叶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全产业链价值延伸,让茶叶带动消费、促活经济,带动文化,丰富生活,让品茗饮茶成为百姓喜闻乐见的生活方式,让茶叶成为企业发展、带动致富的金钥匙。(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