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2023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将启

  • 2023年09月11日 18: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1日电 相聚黄河、相约惠济。9月22日-24日,“2023年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将在郑州市惠济区启幕。

   作为历年来郑州黄河文化月活动的品牌项目,2023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承办,郑州市音乐家协会协办。

  活动期间,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沿黄九省音乐家协会的专家导师、业内知名人士以及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相关领导将在现场共同为活动启动加油助力。来自国内的优秀合唱团队将再次相聚黄河之滨,同台竞技,为讲好黄河故事、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的黄河合唱周延续往年传统板块开幕式,在创意上将突出“黄河”元素,内容既展示雄浑壮丽的黄河图景,又体现的多元包容的沿黄文化韵味。同时,开幕式还将开通线上直播,全国观众和音乐爱好者可通过手机端实时了解活动盛况。

  在合唱专业展示方面,本届合唱周延续了往年合唱展演、名家艺术讲堂等传统板块。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的专家团队将为展演团体进行专业评审,并由主办方颁发奖杯及证书。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两名音乐家导师还将为报名参与讲堂的院校学生、社会团体进行现场授课,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全国音乐爱好者分享精彩课程。

  为提升活动的群众参与性,今年合唱周将在郑州黄河滩地公园南裹头广场举办“黄河颂”户外音乐会,邀请获奖合唱团队及特色展演队伍进行户外演出,同时安排评委专家开展黄河采风活动,为户外音乐会合唱表演团队进行现场互动指导,让参演队伍和现场游客一同感受合唱之美、黄河之美。

  另外,本届合唱周还联合中国邮政在南裹头广场推出“歌从黄河来”主题邮展,并向部分市民赠送“黄河漫邮”主题文旅手册,让市民群众在参观游览惠济美景之余,收集沿黄文旅特色邮戳、印章,号召和吸引更多人共同致力沿黄生态保护和黄河文化赓续。(来源/惠济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