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莲鹤方壶出土100周年》纪念邮折首发

  • 2023年08月23日 10:49
  • 来源:中原网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原网讯(记者 张倩)昨日,由河南博物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联合主办、郑州邮政分公司承办的《莲鹤方壶出土100周年》纪念邮折首发仪式在河南博物院举行。

  被誉为“青铜时代的绝唱”的莲鹤方壶,自1923年出土于河南新郑李家楼春秋郑国国君大墓以来,至今已经100周年。目前,一尊收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青铜馆,一尊收藏于河南博物院。河南博物院采用先进的裸眼3D成像技术,让现场嘉宾再次目睹了这对文物相聚的盛况。

  《莲鹤方壶出土100周年》纪念邮折以上世纪30年代河南博物院独有的两张“莲鹤方壶”老照片为核心,辅以“太阳神鸟”邮票和《东周青铜器》特种套票,同时融入河南博物院和故宫博物院的主建筑图案元素。整册采用对开形式,异型模切工艺,设计独具匠心,既融入了现代的元素,又保留了传统韵味,将莲鹤方壶的瑰丽与文化内涵展现得淋漓尽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