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首届洛阳汉服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举办

  • 2023年06月27日 16: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首届洛阳汉服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举办。石智卫 摄
首届洛阳汉服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举办。石智卫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7日电(韩章云 石智卫 李杰)6月26日,2023中国·洛阳热点景区可持续发展--首届洛阳汉服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洛邑古城举办。

  论坛发布《2023中国热点景区可持续发展--首届洛阳汉服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宣言》,洛阳老城区被授予“中国汉服文化之都”,洛邑古城被授予“中国汉服文化推广实践基地”。

  洛阳市老城区委书记、区长赵书政表示,洛阳老城区准确把握新文旅发展特征,全面实施文旅强区战略,围绕洛邑古城着力打造《风起洛阳》等汉服体验场景,以汉服热带动全域“吃、住、行、游、购、娱”消费升级,依托社交平台实现移动端传播广引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汉服体验持续火爆。

  他希望参会专家学者提出真知灼见,深入沟通交流,进行思想碰撞。老城区将举全区之力从服饰研发、场景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让角色扮演、剧本娱乐、沉浸式体验成为新亮点,真正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品牌,助力洛阳建设“中国汉服文化之都”。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文创处处长王海燕指出,在洛阳老城,汉服已经从博物馆的展柜中走入现今人们的生活中,成为大街小巷上的一道亮丽风景,整个城市已成为大型沉浸式剧本娱乐场馆。她寄望洛阳继续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服饰文化,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时代光彩。

  日前,洛阳市老城区召开区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成立了由区委主要领导任总指挥长的老城区文旅强区战略总指挥部并设立工作专班,审议通过《中共老城区委关于实施文旅强区战略 建设国际新文旅目的地的意见》《老城区实施文旅强区战略 建设国际新文旅目的地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将持续丰富“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新文旅产业业态,走出一条具有洛阳老城特色的新文旅发展之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