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省文联成立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 2023年06月06日 16:5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6日电  河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6日在郑州成立。河南省文联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成立大会现场。河南省文联供图
图为成立大会现场。河南省文联供图

  会议传达了全国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草案)》,推举邵丽为河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树建、刘鲁豫、范军、付继恩为副主任委员,王猛为秘书长。李树建作了倡议发言。河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由全省各艺术门类德艺双馨的文艺家代表、各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河南省文联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法律专业人士等共44人组成。

  方启雄在讲话中强调,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文联组织职能作用的必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全省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方启雄指出,要立足文联职能,发挥“两个”优势,积极推动全省文联系统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抓好教育培训;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强化团结引领力度,凝聚文艺新生力量;树立正确创作导向,弘扬时代新风正气;坚持服务管理并举,抵制违法失德行为。

  方启雄强调,要积极履行职责,完善体制机制,明确责任落实,保持清醒忧患,统筹协调推进,充分发挥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作用,坚持“做人的工作”与推动文艺创作相贯通,守正创新、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繁荣发展河南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省、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文联机关有关处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河南省文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