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商丘古城旅游季启动 推出十大活动和四项惠民措施

  • 2023年05月22日 10: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2日电 (王宇)5月19日,2023年中国旅游日主题季暨商丘古城旅游季启动仪式活动在睢阳区商丘古城启动,以“古商丘、星活力”为主题推出十大活动和四项惠民措施。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商丘市委、商丘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FM88.1频道主办,中共睢阳区委、睢阳区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睢阳区是商丘市的主城区,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旅游中心。坐落在睢阳区境内的商丘古城建于明代正德六年(公元1511年),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内城、城湖、城郭三位一体,风格独特,外圆内方,脉络清晰,格局完整,是全国保护最完好的府城之一。现存城下同时叠压着明朝弘治十六年之前元朝时期修建的归德府城、北宋时期的陪都应天府南京城、隋唐时期的宋州治所宋城、秦汉时期的梁国国都睢阳城、周朝时期的宋国都城等6座都城、古城,被称为八卦城、城摞城、水上城,堪称中国古城池建设的典范。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以文化IP打造青年商丘城市品牌,以城市品牌、文化旅游融合为契机,促进商丘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将地方特色旅游项目、地方传统文化与青春潮流文化全面融合,以音乐的形式为载体,面向省输出商丘旅游特色,展现一个全新的青春商丘,以青年音乐文化吸引全世界游客前往商丘体验特色旅游及地方传统文化。

  本次旅游季主要有十项活动:一是启动2023年中国旅游日主题季暨商丘古城旅游季;二是举办“熵π”商丘古城大学生音乐节;三是进行商丘特色产品展览展销;四是举办商丘古城广场文化演出季活动;五是举办城湖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六是举办“中原舞翩跹”广场舞大赛;七是举办“唱响新时代”群众合唱大赛;八是举办“盛世梨园我来唱”戏迷擂台赛;九是举办“我眼中的大美睢阳”摄影比赛。十是推出五条商丘古城精品旅游线路:寻根祭祖线路、历史人文线路、爱国主义教育线路、休闲度假游线路、非遗体验线路。此外还有寻找最美商丘古城短视频大赛、“行走是吾乡”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我的乡村合作社才艺大赛等活动。

  本次活动拟推出以下旅游惠民措施:

  一是媒体记者免门票。媒体记者持有本人身份证和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记者证,可免门票游览商丘古文化旅游区各景点。

  二是摄影家协会会员免门票。县(区)级及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持本人会员证和身份证可免门票游览商丘古文化旅游区各景点。

  三是背诵诗文免门票赠门票。完整背诵《论语·为学》的游客,可免门票游览文庙一次。完整背诵范仲淹所著《南京书院题名记》或《岳阳楼记》的游客,赠送12张应天书院门票。

  四是穿汉服免门票。在2023年8月31日前,穿汉服的游客关注睢阳文旅视频号、商丘古城·睢阳文旅抖音号、商丘古城景区公众号,即可免门票游览商丘古城城墙以内的景点,具体包括:南城门-东城门、文庙、侯方域故居、北城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