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启幕

  • 2023年03月25日 16: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林建超(左)代表中国围棋协会为开封颁授“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牌匾。 开封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林建超(左)代表中国围棋协会为开封颁授“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牌匾。 开封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5日电 (刘鹏 魏东柱 肖宏辉)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24日于河南开封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名运动员、领队和教练参加赛事活动。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河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席万旭,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开封市市长李湘豫,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开封市副市长刘震等出席当日开幕式。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刘会敏主持开幕式。

  林建超在致辞时表示,开封市围棋运动高水平迅速发展,已进入全国围甲阵容,在全国地级市中树立了典范。此间开封市多措并举传承弘扬围棋文化,全市有33所学校和幼儿园被中国围棋协会确定为全国特色围棋学校和幼儿园,位列全国中等城市第一。林建超祝愿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李湘豫在致欢迎辞时介绍,开封市围棋文化源远流长,北宋时期达到鼎盛,不但涌现出如刘仲甫、贾玄等大批杰出国手,宋代李逸民所著的《忘忧清乐集》是集围棋千年发展大成的第一部传世经典。

  李湘豫表示,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业余围棋赛事,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在开封举办,系这一赛事首次落户河南、落户开封。他说,此次参赛围棋队达到72支、创历届之最,必将进一步助推开封创建中国围棋名城,推动开封文化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林建超代表中国围棋协会为开封颁授“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牌匾,刘震代表开封市接受牌匾;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上台进行了宣誓。

  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晚报分会、河南省体育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河南省围棋协会承办。比赛时间从3月24日持续至31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