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6剧目入选2023-2024年度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

  • 2023年03月17日 11:2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7日电 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日前公布2023-2024年度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演员(剧目)入选名单,河南省6剧目入选。

  此次河南入选的6部剧目分别为河南豫剧院一团魏俊英的豫剧《三娘教子》,河南豫剧院三团辛艾、李书奇的豫剧《小二黑结婚》及贾文龙、杨红霞的豫剧《朝阳沟》,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吴素真的豫剧《梵王宫》,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张派青衣刘青的曲剧《陈三两》、杨帅学的曲剧《阿Q与孔乙己》。

  据悉,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由中宣部、文旅部于2019年启动,是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之一,2023-2024年度全国共有102部剧目入选。该工程旨在保护传统戏曲,通过选取当代戏曲名家及其代表性剧目,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反复加工提高,留下完美的艺术记录。入选剧目要求能代表本剧种的经典剧目,以及本剧种独有的濒临失传的传统骨子剧目,剧目有传承价值,思想内容积极向上,能体现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凝聚剧种表演艺术精粹、展现戏曲艺术独特魅力 。(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