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2023年重点节目片单发布

  • 2023年01月19日 21: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2023年重点节目片单发布 主办方供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2023年重点节目片单发布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9日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2023年重点节目片单发布活动19日在京举行。

  央视频2023年重点节目片单以“视听新未来,央young新风尚”为主题,共分四大系列30个节目。

  “家国young貌”篇章共发布7个创新节目,助力青春梦想,建设美丽家国。《“国聘行动”第四季——奋斗有我国聘行动》走进城市、校园、企业,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央young”之城》《乘着大巴看中国》《集市里的中国》深化“央地合作”模式,呈现文化之美,赋能文旅生态;《探秘国家公园》生动展现惊险不断、妙趣横生的探险之旅;《路过的生活》实现足不出户“云”游祖国大好河山;《丽人行》以成熟女性视角带领观众探索大千世界。

  “别young主播”篇章共发布9个创新节目,集中展示总台主持人IP,放大总台资源价值。《央young之夏》第二季焕彩出新,带来更丰富的视听体验;《城市有意思》《行走在中国》通过城市探访和民俗体验彰显城市魅力;《节气·古都》《国之大雅》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带领受众了解节气,弘扬传统文化;《博物馆9分钟》博览各地特色博物馆,展示深厚文化根基;《闪闪发光的少年》挖掘青年榜样精神,激励年轻人勇敢追梦;《冰冰有“礼”》以“礼物”为载体,开启寻“礼”之旅;《深夜见面》打造“面馆”场景,用食物打动味蕾、用对话温暖人心、用故事点亮夜晚。

  “花young青春”篇章共发布9个创新节目,打造花young舞台,焕发多彩魅力。《中国短视频大会》面向全网征集优质短视频创作者及作品,引领短视频行业发展;《Young在春晚》极富年轻态、综艺感,打造全民“闹新春”大联欢;《这young的夏天——2023夏日歌会》《奇幻VR音乐会》上演零距离沉浸式音乐歌会,唤起青春记忆;《央视频之夜》营造全方位互动体验,释放央视频品牌价值;《孩可以厨房》通过“10后”美食挑战,科普儿童健康饮食;《Flag立起来》开启30天正能量打卡挑战之旅;《真相推理所》呈现寓教于乐、生动形象的全民法治案例课;《挑战古人100天》以先进影像方式“穿越”,提供“沉浸式”的古代生活体验。

  “科技有young”篇章共发布5个创新节目,以先进技术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展现酷炫视听体验。《AI young世代》突破时空及次元,强化未来感、科技感属性,打造首届虚拟人才艺秀;《AI冠察财报》《王冰冰AI超仿真虚拟人》借助现代科技和海量数据打造主播IP;《中华文明数字化工程》以文物数字化传承灿烂文化;《数字助农——云上供销社》响应国家数字助农政策,打造沉浸式农业消费型内容产品,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