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登封启动系列文化活动 为民众“添喜纳福”

  • 2023年01月17日 16:5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7日电 (杨大勇 韩心泽 宋跃伟)17日,中岳嵩山脚下锣鼓阵阵,2023年登封市双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开启。至2月中旬,该市一系列年味十足、品类丰富的惠民文化项目和群众性文化活动,为春节、元宵节营造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节庆氛围。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登封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登封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日,登封市文化中心广场,几十面雄壮的嵩山盘鼓震撼敲响,舞龙、舞狮、旱船、闹歌、秧歌一起欢腾。登封市委书记辛绍河宣布双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写春联、送春联。登封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写春联、送春联。登封市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上,嵩山木雕、嵩山年画、嵩山泥人、嵩山绢花等数十个非遗项目也纷纷亮相,许多市民专程带上孩子零距离感受嵩山传统文化的深厚深湛。据了解,由于重视嵩山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登封市已拥有国家、省、郑州市、登封市四级非遗项目160余项。

图为活动现场的娱乐表演。登封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的娱乐表演。登封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双节期间,登封市将以系列化、多层次的文化活动为群众持续“添喜纳福”。除组织该市各乡镇(街道)通过“线上展播+线下展示”方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活动,各旅游景区(点)也将推出形式多样的欢乐游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