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取色古今 豫见山河》影画展亮相河南博物院

  • 2023年01月16日 16: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6日电 (记者 韩章云)1月14日,《取色古今 豫见山河》画展&影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展。本次展览展出三位国内顶级画师张浩、叶露盈、莲羊从河南博物院的三件镇馆之宝上提取的中国古色,为《山海经》中的三大神兽绘制的数字绘画作品,这些作品配色精巧,展现出中国风的奇幻世界和中国式审美的诗意与浪漫。除此之外,本次展览还将展出体现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数字绘画作品和摄影作品共52件。

《取色古今 豫见山河》影画展河南博物院开展 河南博物院供图
《取色古今 豫见山河》影画展河南博物院开展 河南博物院供图

  本次展览由河南博物院与华为联合举办,展览将持续至2月5日元宵节。这次跨界合作是科技产品与文化的一次“深度融合”,让技术成为文化传承与发扬的载体,用技术助力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创新科技相融合;这次展览是文物活起来的一个生动展示,讲好中国故事,实现传统文化在数字世界的舞动。

  近几年,河南博物院一直在积极探索数字化创新,基于“科技+文化”,以文化创意内容为核心,依托于数字技术进行创作、生产、传播和服务的产品。

  河南博物院推出的数字文创吸引了更年轻、更广泛群体的关注和参与,有声数字纪念票、文创数字藏品等数字文创产品上线即秒空;上线了全国首个AR弹幕服务;搭载元宇宙话题的“虚拟公社”,三位可爱的保育员收获了大量的粉丝;在线考古产品“一起考古吧”小程序吸引了2.7亿人次的关注与参与。

  伴随着本次展览,河南博物院2023年的“博物雅堂”也将重新起航。展览期间,非遗大师将在河南博物院现场授课,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