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2023年“欢乐春节”全球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 2023年01月15日 14: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社郑州1月15日电 (韩章云 程航)2023年“欢乐春节”全球活动启动仪式暨“欢乐春节和合共生”音乐会14日晚间在郑州举行。当晚正值中国北方传统的“小年夜”,一场中西合璧、精彩纷呈的音乐会为全球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图为豫剧《春满梨园》。 中新社发 程航 摄
图为豫剧《春满梨园》。 中新社发 程航 摄

  “欢乐春节”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自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22年,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越来越多的文化元素融入到“欢乐春节”活动中,越来越多的外国民众加入到庆祝中国春节的人群中。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致辞中表示,“欢乐春节”活动举办22年来,逐步成为全球共庆共享的文化嘉年华,成为助力民心相通、增进交流的桥梁,成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世界人民读懂中国的窗口。

  河南省省长王凯在致辞中说,2023年“欢乐春节”活动在郑州启动,河南将以此为契机,创新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开放水平,持续深化与世界各地友好城市的人文、经贸交流合作。

图为舞蹈表演《唐宫夜宴》。 中新社发 程航 摄
图为舞蹈表演《唐宫夜宴》。 中新社发 程航 摄

  2023年“欢乐春节”全球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首次面向全球征集推出“欢乐春节”兔年吉祥物,联动举办“新元贺岁古韵新春”庙会、“年货节”等活动,让全世界民众共享中国春节的喜悦气氛、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为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中新社发 程航 摄
图为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中新社发 程航 摄

  当晚的举办的“欢乐春节和合共生”音乐会,指挥家陈燮阳、琵琶演奏家赵聪、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以及钢琴演奏家、2023年“欢乐春节”文化大使郎朗,联袂中央民族乐团、苏州交响乐团,奉上一场中西合璧、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精彩演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