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洛阳博物馆多彩“文化大餐”迎春节

  • 2023年01月12日 11: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2日电 (记者 韩章云)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节假期去洛阳博物馆品味“文化大餐”可好?1月12日,记者从洛阳博物馆获悉,春节期间,洛阳博物馆将在线上和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观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春节假期,洛阳博物馆将通过“云课堂”和观众一起迎兔年。大年初一(1月22日)上午9:00,洛阳博物馆的讲解员将带领观众“云”参观展厅,共同寻找洛博里的“兔”文物,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大年初二(1月23日)上午9:00,洛阳博物馆推出线上“云课堂”生肖兔主题窗花剪纸教学。相关视频可在洛阳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洛阳博物馆官方微博收看。

  重磅展览是洛阳博物馆为观众准备的春节“文化大餐”中的重头戏。1月15日,“其宁惟永——北魏洛阳永宁寺特展”将在洛阳博物馆开幕,对于不能亲赴洛阳博物馆参观的观众,春节假期可以通过洛阳博物馆的直播弥补遗憾。

  大年初三(1月24日)下午3:00,洛阳博物馆将举行“其宁唯永——北魏洛阳永宁寺特展”直播,观众可以跟随讲解员的镜头探寻汉魏洛阳故城和永宁寺遗址的考古发现历程、了解永宁寺历史、建筑和造像艺术,领略永宁寺建筑科技魅力与造像艺术之美,感受北魏时期“洛阳风格”的魅力所在。

  在线下,春节其间观众可以走进洛阳博物馆参与“兔头帽”DIY亲子活动、“兔子红包”DIY亲子活动以及兔子摆件DIY亲子活动等。

  此外,为提升观众的参观体验,洛阳博物馆还将开展新春志愿讲解服务,春节期间每天9:30,10:00,14:00,15:00为观众提供四场免费定时志愿讲解服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