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中原旅游通”上线 涵盖河南逾百家优质文旅资源

  • 2023年01月11日 16: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1日电(记者 刘鹏)涵盖河南境内逾百家优质文旅资源的“中原旅游通”10日正式上线,此举旨在快速激活文旅消费市场的同时,助力游客实现“一部手机畅游河南”的优质体验。

  10日下午,“中原旅游通”上线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在仪式上介绍,“中原旅游通”系探索出的一种用金融产品打通旅游产品的新方式,以吸引更多游客购买走进景区,实现实质性文旅消费。

  据了解,“中原旅游通”涵盖了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银基国际度假区、龙门石窟、少林寺、清明上河园等河南省内的100多家优质文旅资源,包含从专车接送到导游服务,从酒店住宿到免税购物,从贵宾登机到升舱服务,从网红民宿到非遗体验等出行各环节专属权益,同时,采用“实体卡+虚拟卡”的发行方式,配备中原旅游通专属通道,实现“一部手机畅游河南”的优质体验。

  姜继鼎称,近几年,中原银行为文化旅游业设立了“民宿贷”“非遗贷”等专属金融产品,帮助河南文旅企业提升品质,做优产品。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原银行的合作,同时争取更多银行资本支持文旅企业,以快速激活文旅消费市场,促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

  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诺金表示,中原银行将瞄准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决策,着力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落地,加强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旅集团及全省各文旅企业的合作,为全省文旅企业提供200亿元专项授信,助力河南“文化旅游强省”建设。

  当日仪式上,中原银行分别与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旅游景区、永和铂爵等旅游饭店、河南中旅等旅行社签订了“中原旅游通”战略合作协议。

  中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原旅游通”的推出,以支持全省文旅产业发展为导向,以激发文化旅游消费为目的,将有利于全省乃至全国人民读懂“河南里的中国故事”、真切感受“老家河南”文化魅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