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2023年中国杂技春晚将在河南周口举办

  • 2023年01月09日 17: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2023年中国杂技春晚排练现场。 杜欣 摄
图为2023年中国杂技春晚排练现场。 杜欣 摄

  中新网周口1月9日电 (王宇 杜欣) 2023年中国杂技春晚录制工作将于10日晚在河南省周口启动。春节期间,这台中国杂技春晚将通过荧屏走进千家万户。

  记者9日从现场导演组了解到,目前已有1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杂技演艺界的顶尖团队汇聚周口,开始为期3天的杂技春晚节目录制工作,春节期间将在中央电视台、河南卫视及全媒体平台联袂播出。

  2023年中国杂技春晚录制演出地点在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艺术中心大剧院,该剧院总投资2亿元,占地3600平方米,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融合了3D技术、多维影院、数字成像、实时播控、环绕式声效、舞台激光等现代科技,可同时容纳1500名观众。

图为2023年中国杂技春晚录制现场外景。 杜欣 摄
图为2023年中国杂技春晚录制现场外景。 杜欣 摄

  据了解,晚会依托周口历史文化,在淮阳太昊陵、鹿邑太清宫等地拍摄了外景,深度挖掘周口“老子”文化根基,打造全新Q版“老子”IP形象,打响周口杂技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晚会演出节目均为中国杂技家协会推荐、荣获2023年中国金菊奖的金奖作品。

  “北有吴桥,南有周口。” 周口与杂技有着不解之缘。史料记载,在春秋时期,周口就有众多民间艺人以杂耍技艺谋生,可谓源远流长。2004年,周口被命名为“中国杂技之乡”,是全国最早的市级“中国杂技之乡”。

  “我们将按照世界水平、国内一流标准精心筹备,助力家乡办好中国杂技春晚,共同创造更多属于周口的高光时刻。”周口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张玉玺说,他们有信心为全国观众奉上一道杂技盛宴,让周口杂技叫响全国、走向世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