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信阳美食传奇》发布:讲述信阳菜背后的美好生活

  • 2023年01月05日 10: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5日电 《信阳美食传奇:一个城市的温度与生活的力量》一书近日正式发布,该书以信阳菜为主线,溯源城市美食发展历史,讲述信阳美好生活,洞悉信阳菜产业发展前景,旨在让读者在阅读中感受一个城市的温度与生活的力量。

  新书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由人文传奇、山水传奇、厅堂传奇、街头传奇、品牌传奇五大部分组成,分别从城市历史、食材原料、餐饮企业、街头小吃、城市治理五个方面对信阳市进行寻访。

  创作团队先后采访信阳菜大师、农业种植户、餐馆经营者、美食传承人、城市领导者等数十位与信阳菜有密切联系的信阳人,奔走于信阳、郑州、北京等城市,历时半年多时间,梳理出信阳菜对美好生活的发展逻辑。

  近年来,信阳市全力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信阳菜得益于特殊地理位置的天然食材,醇熟于文火煨炖的烹饪技艺。作为豫菜的代表,信阳菜早前被列为信阳重点发展的“两茶一菜”之中。

  《信阳美食传奇》一书侧重对城市美食发展经验的总结,将美食作为连接市民生活和城市发展的纽带,描写了不少信阳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食育健康、创业就业、生态保护的真实案例与故事。

  本书由贾云峰担任主编,作为知名品牌策划人,其担任主编先后出版了《在汝州 唤醒美食》《食至名归:中国美食品牌营销新论》等畅销图书50本,被50余家图书馆收藏。

  该书在阅读体验上采用文字、图片、有声书、短视频“四位一体”的形式,读者可扫码观看图书中配套视频,除了看到生动的信阳菜,还能跟随视频学习制作信阳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