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安阳:将对全球各地约16万片甲骨进行数字化采集

  • 2022年12月28日 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2月27日,河南安阳召开甲骨文研究与传承工作新闻发布会,将对全球各地约16万片甲骨进行高质量数字化采集。

  发布会上,安阳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阳介绍,甲骨文是汉字的源头,自1899年发现以来,先后出土约15万片,收藏于国内外博物馆、图书馆等机构。中国大陆10多万片,中国台湾约3万多片,此外,日本、美国、瑞典等14个国家约存2万多片。经过120余年,甲骨文保护研究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性学术课题,为促进中华文化传播、增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晓阳表示,为加强保护研究,安阳正在加快推进“全球甲骨文数字化工程”。利用3至5年的时间,联合国内外甲骨收藏和研究机构,完成分散在全球各地约16万片甲骨的高质量数字化采集。共建甲骨文开放创新平台,用新一代数字科技助力甲骨文考释研究与传承活化。(记者 李超庆 视频来源 安阳融媒)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