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省文物局:河南文物已在40余国展出

  • 2022年11月19日 22: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11月19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19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该省通过“文物外交”促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扩大中原文化国际影响力,截至目前,走出国门的河南文物已在40多个国家展出。

  近年来,河南持续开展“文物外交”,特别是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

  在“走出去”方面,自2017年以来,河南先后在波兰举办“洛阳唐三彩艺术展”,在沙特阿拉伯举办“华夏瑰宝展”,在卢森堡举办“华夏文明之源——河南文物珍宝展”,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梦回布哈拉——唐定远将军安菩夫妇墓出土文物特展”等展览。

  在“引进来”方面,河南先后引进“欧洲玻璃艺术珍品展”、“马约里卡千年陶瓷精粹”展、“金字塔·不朽之宫”文物展、“阿富汗国家宝藏展”和“拿破仑文物(中国)巡回展览”等展览。

  田凯表示,通过这些展览,促进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文物成为河南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和媒介。截至目前,河南文物已经通过170多个展览在40多个国家的近120个城市展出。

  今年是中卢建交50周年,河南省文物局与卢森堡国家历史与艺术博物馆已签署了第二个5年合作协议,双方将持续推进文物保护、考古研究与文博领域的更多合作。按计划,2023年9月,河南将引进卢森堡精品文物到豫展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