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张伯驹诗词艺术研究院在周口市项城成立

  • 2022年11月18日 16: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18日电 张伯驹诗词艺术研究院11月14日在河南周口项城市成立,会议表决通过了张伯驹诗词艺术研究院章程及组织机构候选人名单。

  据介绍,张伯驹诗词艺术研究院是项城张伯驹文化研究会下设机构,是研究张伯驹诗词艺术,培养创作研究人才,弘扬张伯驹爱国精神,加强对外文化交流的学术机构。

  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张伯驹诗词艺术研究院院长陈晓红做筹备情况报告并表示,张伯驹诗词艺术研究院成立后将立足项城,面向全国,加强与全国各地诗词界的联系和沟通,不断扩大张伯驹诗词艺术影响力,积极组织诗词作家开展诗词研究,创作交流活动,编辑出版诗词研究院作品集与个人作品集。

  据了解,张伯驹生于1897年,原名家骐,字丛碧,河南项城人,精于诗词楹联、琴棋书画,戏曲与文物鉴赏。张伯驹先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收藏大家,他积极征购古代文物字画,使流落于社会的许多优秀文化遗产得以妥善保护,一生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与推广,人称“文化奇人”。

  项城张伯驹文化研究会主席高必民在成立大会上说,张伯驹是项城的一张珍贵文化名片,项城诗词艺术研究院要按照“叫响一个人,知名一座城”的发展主题,积极创办成立张伯驹诗词艺术大讲堂,创作出版关于弘扬张伯驹先生的诗词集,大力弘扬和传承张伯驹文化精神,努力把张伯驹文化打造成为项城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来源/项城市委网信办 作者/张志新 张永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