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电影国庆档收官 《万里归途》破十亿元票房夺冠

  • 2022年10月10日 10: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高凯)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8日14时,2022年国庆档(10月1日-10月7日)总票房达14.96亿元(人民币,下同),全国影院营业率稳定在80%左右。

  今年国庆档共有7部新片,包括4部剧情片3部亲子动画片,4部剧情片中有3部均为由真实事件改编的主旋律题材,分别是《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国庆档票房前十中,“老片”依然在发挥作用,上映了29天的《哥,你好》,上映了50天的《新神榜:杨戬》,7月29日便上映的《独行月球》依然占据着一席之地。

  据统计,此次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万里归途》10.23亿元、《平凡英雄》1.19亿元、《哥,你好》7850.5万元,其中《万里归途》表现突出,占国庆档总票房近七成,淘票票评分高达9.6分。影片根据非洲撤侨真实事件改编,感动了无数观众,高口碑的快速扩散使得影片在国庆档次日就实现了票房逆跌。

  3部亲子动画的票房份额达到7.8%,为2015年以来新高,其中《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在该类型中表现优异,票房突破6600万元。

  灯塔专业版相关调查数据显示,这个国庆档,《万里归途》《平凡英雄》等影片观众中,女性购票用户占比更高,也使得整体国庆档女性观众相对更多。此外,今年国庆档,一线城市的观众更喜欢看《万里归途》以及《新神榜:杨戬》《独行月球》等影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