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文明的坐标丨仰韶“彩”陶

  • 2022年09月24日 19: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921年,在河南渑池仰韶村遗址的发掘中,出土了大批陶器、石器等文物,首次证实中国历史上曾经存在过非常发达的新石器文化,也以此揭开了考古学探索我国史前文化的序幕。中国第一支考古学文化——仰韶文化由此命名。仰韶文化彩陶既是当时的生活用具,又是精美绝伦的工艺品。彩陶的花纹也极富特色,有几何纹、花瓣纹和炫纹等等,充分体现了仰韶先民们对色彩的偏爱,以及对美学的追求。话不多说,让我们走近仰韶文化,沉浸在那浓烈的艺术浪潮中。(牛爷工作室出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