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郑州商都遗址发现金覆面

  • 2022年09月16日 15: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9月16日,国家文物局对四项取得重大工作进展的“考古中国”项目进行集中发布。图为郑州商都遗址书院街商代贵族墓葬区出土的金覆面。

  其中,在郑州商都遗址新发现一处商代贵族墓葬区,在该墓葬区主墓中出土了包括金覆面在内的200余件随葬品,发现大量用金的现象。图为郑州商都遗址书院街商代贵族墓葬区主墓出土的玉戈。

  郑州商都遗址书院街商代贵族墓葬区主墓出土部分器物分布图。

  在主墓底部发现六处殉狗,这在早、中商文化中非常罕见。图为郑州商都遗址书院街商代贵族墓葬区主墓墓底殉狗坑。

  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相关专家表示,这是郑州商都遗址截至目前发现的陪葬品数量最多、种类最丰富、等级最高的贵族墓葬。图为郑州商都遗址书院街商代贵族墓葬区主墓出土的青铜罍。

  郑州商都遗址书院街商代贵族墓葬区示意图。(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