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安阳7件文创产品入选“中国好礼”推荐名录

  • 2022年09月13日 10: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韩笑展示用甲骨文书写的“中国好礼”书法作品郭晓东 摄)
韩笑展示用甲骨文书写的“中国好礼”书法作品。  郭晓东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3日电 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国好礼”产业发展论坛上,来自安阳的河南鼎都文化有限公司、中国文字博物馆、内黄县池家年画坊的7件文创产品入选“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2022年度推荐产品名录,向世界展示了河南文创、安阳文创的魅力。安阳市是获此殊荣的河南省唯一省辖市。

  河南鼎都文化有限公司的青铜爵杯、司母戊鼎、甲骨文摆件等传统中国文化工艺品入选。该公司董事长、高级民间艺术师韩书清称,多年来,他们依托甲骨文、司母戊鼎、周易的独特文化优势,以“传承创新”作为开发主题,通过“文化传承+技术创新”“人文传承+艺术创新”“非遗传承+时尚创新”,深入挖掘安阳这座千年古都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努力展现有温度、有好礼的城市形象。

  在作品征集过程中,中国贸促会从河南省商务厅、安阳市商务局了解到鼎都甲骨文、青铜器曾多次参加国家级重要外事活动,河南省甲骨文摹刻技艺传承人韩笑的甲骨文解字视频也在网上成为热搜。他们专门委托韩笑制作甲骨文版的“中国好礼”讲解视频和书法,在论坛上以中国文化宣传片的形式播出,博得参会的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图书馆专家的赞叹,引发他们对安阳甲骨文的浓厚兴趣,并表达了与“韩笑甲骨文IP”的合作意向。

  据悉,“中国好礼”产业发展论坛是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贸易报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的一项文化论坛。“中国好礼”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头部IP,是中国贸促会在节庆产品出口企业及产品目录评选活动的基础上,立足国内、面向海外,与国内知名品牌企业联名打造的“国礼系列”,是高度依赖文化创新、能够代表中国文化的“国潮”文创商品。8月19日,“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年度推荐产品终评会选定150款产品作为2022年度“中国好礼”推荐产品,由中国贸促会向全世界进行推介,并进入央企的采购名录。(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郭晓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