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周口馆藏“金代虎形瓷枕”登上《虎文物》特种邮票

  • 2022年09月08日 14: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8日电   近日,由中国邮政制作的《虎文物》特种邮票正式发行。此套邮票共6枚,每枚上都印有一件珍贵的虎文物图案,其中第5枚邮票中的“金·磁州窑白釉褐花卧虎枕”,是来自周口市博物馆的珍贵文物。

  据介绍,这件馆藏金代磁州窑白釉褐花卧虎枕,是1978年7月商水农民翻土时发现的。枕体呈卧虎状,枕面为腰圆形,前高后低,大平底。整器以虎身为枕身,以黑彩绘出虎头形象和虎身条状斑纹,虎鼻为两气孔,形象生动活泼,情趣盎然,体现了工匠丰富的想象力。

  今年以来,周口市博物馆馆藏文物频频“出圈”。5月份,鹿邑长子口墓出土的西周“析子孙”方鼎仿制品,走进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参展“麦田里的博物馆”。6月份,馆藏以鸟为图腾的东夷文化代表器物“青铜鸮形提梁卣”,登上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制作的爱鸟宣传片《飞悦四季来泰山》。8月份,馆藏楚越文化的代表器物“战国错金越王不光剑”,赴浙江省博物馆参加《“越颂——中华文物中的浙江传奇”特展》。此次,馆藏“金代虎形瓷枕”又登上《虎文物》特种邮票,再一次为讲好周口故事、传播周口声音、弘扬周口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来源/周口市委宣传部 作者/李瑞才 图/姚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