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淅川县举行《虎(文物)》特种邮票发行仪式

  • 2022年09月08日 13: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8日电  近日,淅川县举行《虎(文物)》特种邮票(淅川)发行仪式,南阳市邮政公司邮票公司经理孙莹莹,县领导王培理、马华中、梁瑞玲、辛泽涛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马华中在发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淅川是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文物大县。此次《虎(文物)》特种邮票的发行,对于进一步打响淅川楚文化品牌,扩大淅川文旅名气,推动“文旅兴县”战略的实施,加快“文化淅川”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县文旅系统干部职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推出文旅资源活化利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新举措、新路径,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高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南阳市邮政公司邮票公司经理孙莹莹详细介绍了邮票的发行文化背景、设计理念、工艺亮点。相关领导共同为《虎(文物)》特种邮票揭幕,并签名留念。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虎文化主题邮展。

  据悉,此次发行的《虎(文物)》特种邮票为一套6枚,图案内容分别为:商·伏鸟双尾青铜虎、春秋·青玉虎形佩、汉·白虎瓦当、汉·错金铭文铜虎节、金·磁州窑白釉褐花卧虎枕、清·皮影飞虎。其中第二枚:春秋·青玉虎形佩,灵感来源于1978年出土于淅川下寺楚墓(现淅川县仓房镇)的虎形玉器,为国家一级文物,现馆藏于河南省博物院。全套邮票面值为7.80元。邮票选取中国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表现中国虎文化的6种文物,并根据文物不同的材质特征,使用不同的印制工艺,将虎文物的精彩完美再现。

  本次《虎(文物)》特种邮票发行,是淅川第三次登上“国家名片”,是淅川人民的骄傲和自豪。对弘扬和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打响淅川楚文化品牌,打造全链条文创产业,全面提升淅川文化“软实力”,加快建设“文化淅川”、推动“文旅兴县”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淅川融媒体中心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