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林州:“豫见非遗·美宿河南”项目正式启动

  • 2022年09月05日 12: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5日电 9月3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林州市政府、携程集团以及省民宿协会共同承办的“豫见非遗·美宿河南”河南省“非遗进民宿”活动启动仪式在林州市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携程集团副总裁李珍妮,省民宿协会会长邱英平等出席活动。

  姜继鼎在讲话中说,河南省是“非遗助力乡村振兴”试点省份之一,将当地非遗文化引入民宿产业中,是增强民宿异质性特色、丰富民宿文化内涵的新探索。目前,河南民宿已进入发展的第二阶段,主要标志就是全省布局,其中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区的30个县(市)区将作为民宿发展重点区域。河南省将以民宿为依托,为非遗文化提供新的展示空间,做好内在品质和服务,力争通过走集群化、产业化民宿发展之路,满足游客多元化度假消费需求,做大做强精品民宿品牌。林州市作为“非遗进民宿”示范点,要走出路径、作出标杆。

  薛崇林在致辞中说,多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安阳的文化旅游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让安阳的文化旅游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豫见非遗·美宿河南”项目在林州市正式启动,是省文化和旅游厅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来安阳调研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体现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安阳、对林州的高度重视。对于民宿发展事业,安阳要认真落实好省委书记楼阳生来安阳调研的指示精神,以建设“红旗渠人家”为统揽,将传统的非遗资源与民宿及旅游产业有效对接,让非遗文化在现代生活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进一步促进民宿行业提档升级,丰富民宿文化内涵,增强游客文化体验,推动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的深度融合。

  李珍妮介绍了“非遗进民宿”在产品上的创新情况。携程集团将与河南省、安阳市深化合作,以民宿为平台,深挖非遗资源,通过河南“非遗+文旅”“非遗+民宿”与携程集团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融合,全面展示河南非遗文化的魅力,助力河南文旅融合发展。

  活动上还公布了首批参与“非遗进民宿”活动的民宿名单,云述山居、携程度假农庄、桃花雅居等10家民宿代表与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签约。(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刘剑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