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中国博协发布“腾博基金” 支持中小博物馆发展

  • 2022年09月02日 10: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日电 (记者 李贵刚)中国博物馆协会1日下午在河南郑州举行“腾博基金”发布仪式,用于提升和改善中小博物馆、长城沿线乡村博物馆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当日,中国博物馆协会与腾讯基金会联合发起的“齐行共进:博物馆纪念馆文化传播与可持续发展公益基金”(简称“腾博基金”)在郑州正式发布。

  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在发布仪式上表示,“腾博基金”的成立是中国博协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博物馆建设的重要实践。为充分发挥好“腾博基金”的社会作用,需要突出重点,着力推进考古和历史研究成果的转化传播、搭建博物馆青年人才成长平台、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等相关工作。

  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表示,“腾博基金”预计在三年内投入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文博公益事业,是中国博协迄今收到的最大一笔社会资助,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博物馆专项发展基金。基金设置“博物馆、纪念馆文化创新与传播计划”和“博物馆、纪念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两大主题,在学术期刊与丛书出版、青年专业人才培养及长城沿线博物馆、纪念馆建设与展览数字化传播等方面设置多个公益项目。

  腾讯基金会秘书长葛燄表示,“腾博基金”项目将以“数字赋能”为技术路径,通过针对性的资金扶持与项目活动,挖掘培育有实力有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提升和改善中小博物馆、长城沿线乡村博物馆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