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举行

  • 2022年08月22日 10: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2日电(程航) 8月17至19日,2022年河南省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河南选拔赛在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图为大赛现场。张旭辉 摄
图为大赛现场。张旭辉 摄

  此次竞赛由省文物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洛阳市文物局、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洛阳市总工会、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围绕“保护文化遗产弘扬工匠精神”的主题,突出对从业人员工作理论和技能的考核,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河南文物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大赛面向全省广大从事文物修复工作、考古工作的专业人员,比赛内容分木作文物修复、泥瓦作文物修复、陶瓷文物修复、壁画彩塑文物修复、金属文物修复、考古探掘6个项目。每个项目均设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共有来自全省的近120名选手参加大赛各个奖项的角逐。

  此次竞赛紧贴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项目安排,与国家职业分类大典职业工种相对应,在木作文物修复、泥瓦作文物修复等传统项目基础上,增设金属文物修复、壁画彩塑文物修复等项目,并在二里头遗址开设分赛场。经过角逐,共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7名。获奖选手可按程序申报“河南省技术能手”或者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步,省文物局将根据此次竞赛结果,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文物行业技能大赛,争取在全国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