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第十四期欧洲园”圆满闭园

  • 2022年08月08日 17: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8月8日电 (阚力)7日,为期10天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第十四期欧洲园”在河南平顶山圆满闭园,活动期间,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捷克的近400名学员“云端”学习了中国功夫、体验亲子太极等课程,对河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国符号在他们心中变得更加具象、更加生动。

  本次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河南海外联谊会承办、平顶山市侨办协办,平顶山学院执行。文化属性较强的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徜徉水墨丹青、玩转青少年魔术,云游文字博物馆、打卡最早中国、感受节日民俗、观赏龙狮表演等课程,让学员们了解了不曾了解的河南传统文化元素。

  当日的闭园仪式现场,播放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展演视频,公布了优秀学员名单,颁发了学习证明书。优秀学员代表和家长代表发表了闭园感言。

  学员家长刘虹说,“听到孩子们唱我们小时候的诗词,做我们小时候的手工,就看到了我们的传统文化在这代孩子身上生根发芽,让我们内心十分感动,让我们感受到虽然相隔万里,但是与祖国的纽带永远无法割舍。”

  “华夏子孙,河南是根。”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暨河南商会会长王秋蕙表示,学习完大乐园本期课程,很多同学都希望到美丽的鹰城平顶山、到举世闻名的少林寺、到老家河南走走看看,寻根省亲。

  在法国河南同乡会会长祝晓琳看来,大乐园活动为每一名学员打开了一扇学习中华优秀文化的窗户,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希望孩子们由此爱上中华文化,爱上中华民族,爱上我们的祖(籍)国。”

  活动执行方平顶山学院副院长于长立说,“相信这次的云端学习之旅会在同学们的心里种上一颗热爱中华文化的种子,期待这颗种子开花的那一天。”

  闭园仪式上,河南省侨办处长王润玲寄语学员们,继续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华文化,成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中外民心相通的友好小使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