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大型淮北梆子戏《风雨王家坝》即将在郑上演

  • 2022年08月08日 09: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8日电 (李贵刚)“皖豫情”文化交流演出——安徽省重点文艺项目、安徽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项目、由安徽省阜阳市演艺有限公司演出的大型淮北梆子戏《风雨王家坝》,将于8月10日、11日在郑州艺术宫连演两场,以感人的故事、动情的演出,诠释王家坝几代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带大家领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淮北梆子戏的独特魅力。

  《风雨王家坝》是一部现实题材的作品,该剧以70年来淮河流域抗洪救灾为背景,通过塑造果断坚毅的村党支部书记柳叶、倔强耿直的老支书张国山等一系列鲜活人物形象,描绘了蒙洼儿女自强不息的生活状态与生命历程,生动诠释了一代又一代王家坝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王家坝精神。

  该剧由青年导演张占忠执导,徐亭松编剧,袁娜娜、任三印、甘健伟等主演。全剧剧情紧凑、唱腔优美,在表演中,演员们将充分展现淮北梆子戏激昂嘹亮又清丽婉转的艺术特色,同时将兼顾梆子戏中花腔多、甩腔多的特点,力争体现出淮北梆子戏独有的爆发力与感染力。

  该剧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制作精良,质量上乘,此前已获得了多项荣誉,是2021年安徽省重点选题剧本项目、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项目、阜阳市重点文艺项目、2022年安徽省重点文艺项目、安徽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项目。

  本次演出由中共安徽省阜阳市委宣传部、安徽省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