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少年奇妙游》即将上线 河南卫视能否带来新惊喜?

  • 2022年08月05日 15: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 作为首档全影视化拍摄的游戏国风晚会,河南卫视与网易大话西游联手打造的《少年奇妙游》自官宣以来便备受期待。8月4日下午,《少年奇妙游》于北京举办媒体看片会,这场国风盛典的神秘面纱终于被揭开。

供图
供图

  匠心打磨国风盛宴少年出山重现盛世大唐

  《少年奇妙游》的国风不只是体现在视觉外衣,节目内容中更有着深刻的文化底蕴。

  为将文化元素发扬光大,主创们挖掘出中华传统文化中“仁义礼智信”这五大精神内核,并以此贯穿整个《少年奇妙游》。

  节目整体以首次出山的少侠在世间的经历为故事背景,演绎出一个情谊交织的大唐江湖。少年为了寻找五件信物游历四方,这五件信物被赋予了“仁义礼智信”的深层意义,这是少年的旅途,也是节目主创对中华文化追求的旅途。

供图
供图

  《少年奇妙游》中细节满满、看点颇多。主创严谨考究了唐代舞蹈、服饰、美食、习俗,并在节目中呈现出来,完美展现出了真实的长安面貌,让观众仿若置身盛世大唐;更有民乐天团还原千年古曲,将古曲与离别诗相结合,让情绪层层递进,展现不舍与离思;除此之外,还以唐代镇守边关的安西军将士为人物原型,打造出一群具有使命感、时代感的戍边将军形象,赞颂了边关将士们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表达出“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爱国主义情怀。

  想要将如此强大的故事概念落实成为一场沉浸式的视觉盛宴绝非易事,晚会13个节目组、1500余人跨越大半个中国,奔赴20多座城市,从雪山到沙漠,从日出到日落,精雕细琢每一处细节,最终成就了这场极致震撼的国风盛宴。

供图
供图

  20年不改正统国风探索文化新表达

  作为运营了二十年的国风网游IP,这次网易大话西游和河南卫视联手打造《少年奇妙游》晚会,是游戏IP在国风领域的一次突破式耕耘,也是网易大话西游20年国风之路的一次重要突破。

  同时,这次《少年奇妙游》晚会也是河南卫视在传承传统文化中的全新尝试。不同于河南卫视以往的“奇妙游”系列,这次的《少年奇妙游》晚会作为首档影视化游戏国风晚会,它的出现不止是两个国风IP的强强联手,还是国风爱好者们在文化探索道路上的精彩碰撞。

供图
供图

  发布会现场,《少年奇妙游》晚会总导演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网易大话西游中的文化元素,为河南卫视导演组带来了启发,同时大话对于国风文化严谨的把控,也为节目组提供了很大的创作空间。国潮之风,正在越刮越猛烈。

  晚会将于8月13日19:30通过河南卫视及全网平台播出,一场国风盛宴,即将开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