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书香”方城推进农家书屋数字化全覆盖

  • 2022年07月29日 10: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9日电 河南省方城县7月26日举行农家书屋数字化全覆盖全面启用仪式,并开展数字农家书屋管理使用推广业务培训。

  据了解,方城县569个行政村(社区)均建有农家书屋,每个农家书屋的藏书量均在2000册以上。今年以来,该县在原有28家数字农家书屋的基础上,新建数字农家书屋541家,实现农家书屋数字化全覆盖,让阅读真正实现从“田间”到“云端”,满足大众阅读的差异化需求。

  近年来,方城县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坚持文化为民、文化靠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上下功夫,倾力改善文化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持续营造文化温润人心、文化助推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方城县数字农家书屋平台引入可持续更新的精品电子书5万余册、听书5万余集,内容涵盖党政党建、业务精进、能力提升、文学艺术等30余个品类,为群众提供更快捷、更方便、全方位、全天候的数字阅读服务,无障碍完成农家书屋“最后一厘米”的资源输送,为村民搭建了学习知识的新平台,有利于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进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发展。

  下一步,方城县将以农家书屋数字化全覆盖全面启用为契机,在推广使用上下功夫,在管理服务上下功夫,在与实体书屋作用发挥相融合上下功夫,实现数字书屋和实体书屋的相互补充。依托数字书屋和实体书屋,广泛开展系列主题阅读、全民阅读活动,全力推动书香方城、书香乡村、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建设,为全力建设经济强县、文旅强县、生态强县,打造开放、创新高地,共建幸福美好家园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来源/方城县委宣传部 作者/张栋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