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渝你相豫” 重庆巫山文旅推介走进郑州

  • 2022年07月27日 16: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7日电 (王宇)7月27日,以“渝你相豫共赴巫山”为主题的重庆巫山文旅河南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此次活动是由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巫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巫山旅发集团、巫山南陵街文旅发展指挥部承办。

 图为重庆巫山文旅河南推介会旅游合作签约仪式现场。王宇 摄
图为重庆巫山文旅河南推介会旅游合作签约仪式现场。王宇 摄 

  中午胡辣汤,晚上重庆火锅,夜宵巫山烤鱼。自从今年6月20日郑渝高铁通车后,郑州到巫山的距离大大缩短,坐高铁到巫山只需3个多小时即可到达,巫山旅游正式进入“水陆空铁”时代。诗人元稹笔下“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美景已变得不再遥远。

  巫山县文化和旅游委主任蒋勇表示,早前,针对郑渝高铁开通契机,巫山召开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加快建设高品质“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现巫山已将郑州定位为主要客源地城市。此次到郑州推介,也真诚邀约郑州市民到巫山旅游观光。接下来巫山当地也将积极做好河南文旅宣传,让两地文旅资源更好的共享。

  当天,推介会全面介绍了巫山文旅资源,并推出4条巫山旅游精品线路及优惠政策,诚邀郑州市民共赴巫山,观云雨、游三峡、品烤鱼。此外,巫山还送出“旅游大礼包”,河南人民凭高铁票(巫山出站)即可享受门票优惠。

  据悉,重庆市巫山县作为渝东门户、重庆向东开放桥头堡,拥有首批国家5A级景区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可观10万余亩的红叶的神女景区,世界遗产地·巫山五里坡,以及重点打造的大型长江情境夜游《三峡之光》项目,还有巫山脆李、巫山烤鱼、野生老鹰茶、翡翠凉粉、党参、土蜂蜜、大溪粉条等特色美食和文创产品。

  “行到巫山,领略胜景迭出的美景,感受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的风情,真诚欢迎河南人民到巫山来一场回归自然、洗涤心灵的山水之旅。”巫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在推介会上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