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盟成立 华水当选首届主任单位

  • 2022年06月18日 11: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会议现场。 傅文骏 摄
会议现场。 傅文骏 摄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徐恒振致辞。傅文骏 摄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徐恒振致辞。傅文骏 摄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致辞。傅文骏 摄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致辞。傅文骏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8日电  6月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支持、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的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启动仪式暨首届学术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徐恒振,校长刘文锴、副校长刘雪梅,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华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出席会议。启动仪式由王华星主持。

  刘文锴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启动仪式暨首届学术论坛交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并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设立为首届主任单位,充分体现了河南省教育厅及联盟委员单位对我校的信任与肯定。他指出,疫情冲击下的世界正发生深刻变化,中外合作办学要积极在危机中寻求发展,依托联盟平台效应,聚焦“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新机遇”,努力在学校定位、师资团队、研究创新等多个方面寻求突破。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联盟开展日常工作,希望各委员单位通过联盟平台共同为河南中外合作办学建言献策,让河南教育对外开放更加出彩。

刘雪梅接受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盟牌匾。 傅文骏 摄
刘雪梅接受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盟牌匾。 傅文骏 摄

  徐恒振在致辞中表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将进入高质量发展、示范性引领的新阶段,希望联盟能够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作为联盟首届主任单位寄予厚望。安延在致辞中向联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她表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为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提供协助和支持。

  刘雪梅向河南省教育厅、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及出席论坛的专家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充分彰显出联盟的平台价值,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作为联盟的首届执行单位,将充分发挥联盟的桥梁作用,举办针对性强、时效性高、特色鲜明的学术文化活动,树立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良好社会形象,增强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引领效应。

  联盟启动仪式上,表决通过了6月15日预备会议上审议的联盟章程及组织架构名单。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当选为联盟首届主任单位,任期2年;副校长刘雪梅当选为联盟执行主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魏新强当选为联盟秘书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原处长韩福乐当选为联盟执行秘书长,任期均为2年。随后,与会领导分别颁授了“联盟牌匾”“联盟秘书处牌匾”及“委员单位证书”。

  启动仪式后,召开了首届学术论坛,国内知名中外合作办学专家林金辉教授和郑有飞教授分别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应关注的政策要点”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管理提升”为题作线上专题解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等5所省内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负责人分别作现场专题发言。

  据悉,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盟是在河南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河南省17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所属16所高校自愿组成的合作组织,联盟作为学术机构挂靠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盟的成立,顺应了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新发展阶段的迫切需求,是实施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十四五”发展蓝图的重要环节,将为推进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工程发挥引领效应,为河南省广大考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有机补充,进一步助力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