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举办活动纪念殷墟申遗成功十六周年

  • 2022年06月15日 14: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5日电 近日,殷墟博物馆公众号、视频号正式发布《殷墟考古故事》精品课程,拉开了安阳市“守护殷墟 探源文明”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殷墟申遗成功十六周年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今年7月13日,是殷墟申遗成功十六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殷墟的保护意识,加大保护力度,更为彰显殷墟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的重要作用,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让世界了解殷墟、读懂中国,形成全民参与殷墟保护的良好舆论氛围,安阳市开展“守护殷墟 探源文明”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殷墟申遗成功十六周年宣传月活动,时间为6月10日至7月13日。

  宣传月期间,安阳殷墟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委员会联合市殷墟博物馆、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北关区、殷都区等单位共同推出21项宣传活动。《殷墟考古故事》与大家一起回顾殷墟考古历程,寻找文明的渊源,唤醒民族的记忆。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一系列殷商文创产品,如殷商元素剪纸、泥塑青铜尊等。“守护大殷墟 法官在行动”、“守护遗产——乘风破浪的姐姐”短视频展播、“守护殷墟人人有责 文明薪火代代相传”签名活动等展示奋战在殷墟保护一线的守护人的风采,增强社会公众保护殷墟、传承殷商文明的使命感、责任感。(安阳市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