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安阳送出“大礼包” 邀请全国学子免费来游

  • 2022年06月02日 17: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新闻发布会现场 郭有明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郭有明 摄

  6月2日上午,安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学子游安阳”2022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暨遇见最美安阳短视频大赛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明介绍,“全国学子游安阳”2022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暨遇见最美安阳短视频大赛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阳市人民政府指导,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安阳市融媒体中心、安阳市文旅集团协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安阳城市文旅价值的认知度,激活“千年古都”历史文化的年轻活力,带动文旅企业在防疫常态化要求下,探索互联网运营新方式,化危为机,实现从“流量”向“变现”转变、从“活动”向“作品”转变,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全国学子游安阳”2022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暨遇见最美安阳短视频大赛主发布词

  (2022年6月2日)

  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薛文明

  女士们、先生们,媒体界的朋友们: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我省“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体系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发展,安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快手集团推出“全国学子游安阳”2022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暨遇见最美安阳短视频大赛,进一步提升安阳城市文旅价值的认知度,激活“千年古都”历史文化的年轻活力,带动文旅企业在防疫常态化要求下,探索互联网运营新方式,化危为机,实现从“流量”向“变现”转变、从“活动”向“作品”转变,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安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3300多年建城史,500多年的建都史,是早期华夏文明中心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丰富多彩的文化遗存、厚重灿烂的历史底蕴、博大内敛的气韵风采引世人瞩目。安阳是一座历史之城,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世界文化遗产—殷墟、大运河和曹操高陵、中国文字博物馆所在地。安阳是一座精神之城,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这里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安阳还是一座秀美之城,北雄风光最胜处—太行大峡谷、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汤河国家湿地公园、淇淅河国家湿地公园、漳河峡谷湿地公园等坐落于此。

  安阳研学资源丰富,是2016年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之一,红旗渠已成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岳飞纪念馆等多家单位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羑里城被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列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近年来,安阳市委市政府立足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研学旅游,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编制发行国内第一本《研学游手册》,推出红旗渠“十个一”主题课堂,开设《甲骨文里的那些人》《从神话到现实》等系列研学课程,邀请央视科教频道来安拍摄《跟着书本去旅行》系列节目,举办河南省首届研学旅行大会,在国内率先出台《研学旅行组织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安阳研学的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每年来安研学的师生超过百万人次、院校高达600多所。

  安阳这些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不仅属于安阳、属于河南,更是属于全国、属于世界的,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将安阳旅游的美更好地呈现出来,宣传出去。这次我们推出的“全国学子游安阳”活动就是为更好地满足全国游客多样化文旅消费需求,丰富暑期文旅活动选择,让更多人走进安阳、认识安阳、爱上安阳。本次“全国学子游安阳”活动包括五项内容:

  一、中高考学子免费游:6月9日—8月31日期间,全国所有中、高考考生游览我市主要景区,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免景区首道门票。同时,以妇好、曹操、司母戊鼎、红旗渠等安阳的文化符号为主题,打造《安阳助你一“战”封神》系列出圈海报,助力全国高考学子。

  二、百片甲骨会说话:推出一部以不同甲骨之间的趣味对话为展现形式的主视频,打造一场以百片甲骨文为主题的独特网红展,联合快手大v,携手专家学者,以直播形式挖掘百片甲骨背后的文化密码,宣传普及甲骨文及殷商朝代厚重的历史文化。

  三、最美安阳毕业礼:以录取通知书发放为节点(7月-8月),以“线上云游+ 线下引流”为创新形式,在红旗渠青年洞和太行山大峡谷,由文旅局长+景区金牌讲解员+快手大V联袂举行沉浸式的安阳文旅资源推荐,为考生们举办一场来自安阳的线上毕业“礼”,为学子们的青春助力。 

  四、“我在安阳说国宝”大赛:以安阳景区、博物馆、导游从业者以及社会人士为参与主体,以短视频+直播话题挑战的形式,在快手上为安阳文物集中发声,向全社会传递古都安阳新形象。

  五、最美安阳向上飞:围绕安阳航空旅游文化节,邀请15位全国以及河南省内快手户外达人、亲子类达人参加滑翔伞飞跃太行山活动,体验安阳特色低空运动,感受安阳城市活力。

  女士们,先生们,“全国学子游安阳”2022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暨遇见最美安阳短视频大赛大幕已经开启,欢迎大家带上孩子家人朋友,带上美好心情走进安阳,品七朝古都千年文化,赏百里画廊雄奇风光,探汉字之源、寻文化之根、悟精忠之魂、砺奋斗之志。古都安阳正张开热情的怀抱,喜迎八方宾朋,共赴文旅盛宴!谢谢大家!(安阳市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