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端午味渐浓

  • 2022年06月02日 10: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五月五,麦子熟,包好粽子过端午。”端午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非常受国人重视。在河南本土,吃粽子是端午节的重要民俗之一,此外还有挂艾草、戴香囊、炸糖糕、煮大蒜等习俗。有些农村地区,每逢端午节这天,家里的主妇会起得特别早,将事先准备好的大蒜鸡蛋一起煮,供一家人早餐食用。部分家长还会买一些五彩丝线,拧在一起系在孩子的手脚上,从端午节当日算起,要一直戴到至七夕才解下来。图为6月2日,端午节前一天,在郑州市二七区街头,端午节气氛浓厚。(文图/王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