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teamLab·FuturePark共创!未来园中原首展启幕

  • 2022年05月31日 15: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31日电 (王宇)凶猛的鲨鱼,游动的海龟,漫步的大象,纷飞的蝴蝶,绚丽的花朵……这些自然界的生物都可以通过数字光影技术和人们互动。

  5月31日上午,teamLab·Future Park共创!未来园中原首展开幕仪式在郑州惠济区美景欢乐广场举行。

  本次展出是由teamLab艺术家将1000平方米的空间进行了升级改造,打造了涂鸦自然-山脉与山谷”、“光球管弦乐团”、“远古神灵故事”、“滑梯水果园”、“串联吧!积木小镇”、“彩绘水族馆-与世界相连”等六大互动体验空间。

  记者在展区内看到,沉浸式的数字体验项目将科技与艺术充分融合到了一起,蝴蝶可以在有花朵的地方诞生,还可以飞到人的身上。轻拍大象和奶牛,它们就会立马掉头跑掉。人待在原地不动,花朵会大量盛开,如果四处走动,花朵就会散落一地。

  “我们不断在被世界所影响,同时又在不断影响着世界。”联合主办方光禹莱特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洁介绍,teamlab·Future Park共创!未来园营造的是“共存、共创”价值主张下的极致体验。它真正给到人们的是寻找、探索、发现自己的机会。这里的作品会因为游客的每一次触摸、每一个移动而在发生不同的变化。也就意味着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基于自己的意愿,用自己的方式对作品产生了影响,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同时,这些作品又在影响着来到这里的人。

  据了解,teamLab成立于2001年,通过团队创作来探索艺术、科学、技术和自然界交汇点的国际性跨域艺术团队。该团队由艺术家,程序员,工程师,CG动画师,数学家和建筑师等各个领域的专家组成。teamLab的艺术作品已被世界各大艺术机构收藏,如洛杉矶的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悉尼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阿德莱德南澳大利亚艺术画廊、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等。

  本次teamLab中原首展落地惠济,是落实惠济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全力打好文旅融合“突破战”,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的重要举措,也是惠济本土文化与国际潮流的碰撞和文旅产业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将满足中原地区群众近距离感受“科技+艺术”碰撞引发无穷魅力的向往。本次展览自6月1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将持续至9月11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