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湖北恩施来凤:南剧《本色》展播

  • 2022年05月26日 09:52
  • 来源:中新网湖北
  • 责任编辑:王宇


  为深入推进张富清先进事迹学习,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南剧《本色》线上惠民展演,带领广大群众重温张富清英雄事迹,走进来凤南剧,了解来凤文化。

  来凤传出的 “高山峡谷之音”

  南剧是流传在武陵山土家族集聚区的地方剧种,主要流行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因恩施古称施南,故得名“南剧”。南剧俗称“人大戏”“高台戏”,是湖北省四大地方戏之一,居恩施州五大地方戏之首,是土家人民喜闻乐见的大剧种,数百年来影响世道人心,被著名戏剧家田汉先生称为“高山峡谷之音”,来凤县则是南剧主要发祥地和传承地。

  主旋律南剧再现传统艺术的现代魅力

  大型主旋律南剧《本色》以来凤县深藏功名的老英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典型事迹为题材创编。全剧分六场与序幕尾声组成,重点截取了保障供给、探洞引水、精减贤妻、凿路绝壁、体国克己、永恒记忆六个故事,再现了老英雄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的精彩人生,集中展示了他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公仆本色。

  本剧以国家级非遗保护剧种南剧为表现形式,注重细节刻划,表演质朴深情,唱腔优美动听,民族风情浓郁,具有“地近者易核、时近者迹真”的浓厚地域特色,全景式还原了老英雄非凡的生平。

  该剧纳入了湖北省文艺精品项目扶持剧目、湖北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湖北省民族文化精品项目、湖北省重点文艺创作项目,作为“永恒的旗帜”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作品进行展演。(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