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2022濮阳张姓文化节”河南濮阳举行

  • 2022年04月30日 15:53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2022濮阳张姓文化节”4月27日至28日在张姓祖根地河南濮阳举行。

  该活动以“讲好先祖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弘扬先祖精神,服务复兴大局”为主题,包括上古文化论坛、海峡两岸张姓联谊、华侨华人张姓联谊、经贸洽谈会、30年张姓文化研究成果展、千架无人机表演、2022濮阳张姓拜祖大典等内容。

  “濮阳张姓拜祖大典”是一个以姓氏命名的节庆活动,从2002年至今,已在濮阳持续举办21届,去年9月正式更名为“濮阳张姓文化节”。

  据统计,目前全世界共有张姓人口1.2亿,是世界第一大姓、国内第三大姓。据中国最新姓氏人口数目排名,由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统计,张姓占全中国汉族人口7.07%,约95,800,000人。

  “张姓遍天下,祖根在濮阳。”1993年2月,在濮阳县城关镇东关村挥公墓古遗址,濮阳县重修了挥公墓,是张氏宗亲公认的寻根拜祖场所。

  据记载,挥是少昊的第五个儿子即黄帝的孙子。由于他创造出了弓和箭矢,被赐姓为“张”,后人尊称“挥公”。自1995年至今,先后有海内外华人万余个团队30多万人次来此寻根拜祖。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