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焦作云台山景区关闭 所在县发现5例感染者

  • 2022年03月19日 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 河南焦作云台山景区关闭 所在县发现5例感染者

  中新社河南焦作3月18日电 (记者 李贵刚)位于太行山区的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18日发现5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中新社记者从当地多部门证实,该县境内闻名中外的云台山景区已闭门谢客。

  修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8日发布通告称,3月17日,该县对王屯乡习村小学师生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两管异常,3月18日凌晨对相关人员再次开展采样检测,发现5例初筛阳性,后经焦作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均为阳性。

  紧接着,修武县官方又发布“对修武县全域范围内车辆实行管控”的通告,要求18日14时起,县域范围内除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医疗救治车辆、民生保供车辆、物资配送车辆、抢修救援车辆、应急车辆以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车辆外,其余一切车辆、行人禁止通行。接送待产孕妇、重病就医人员等紧急情形的车辆,经路面现场执勤人员依照修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进行确认,符合条件允许通行。

  记者18日从修武县宣传部了解到,该县目前正在根据疫情传播风险的情况,设置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行分类管理。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经修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18日18时开始在修武县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分时段、分区域错峰进行。

  修武县是千年古县、旅游名县。修武县政府官网显示,该县还是孔子问礼之地、汉献帝谪居之地、“竹林七贤”隐居之地、孙思邈行医之地、韩愈出生之地、宋代名瓷绞胎瓷兴盛之地。闻名中外的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风景区也位于修武县境内。

  记者18日从云台山风景区证实,该景区已关闭,已订票游客可以退费。该景区一负责人称,“目前游客订票的费用都会原路退回,不再接待游客,景区职工日常全员核酸检测都是正常的。”(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