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看尽春天最美的样子 来古柏渡赏樱花吧

  • 2022年03月11日 16: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1日电 又是一年春来到,三月赏樱好时光。3月11日,第四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预热启动仪式(郑州古柏渡站)暨丰乐樱花园第七届黄河樱花节盛大启幕。

繁花掩映下的穿黄博物馆 赵丹 摄

  国樱荣回故里 再续千年樱缘

  中国樱花源汉唐,汉唐樱花起荥阳。古柏渡·丰乐樱花园以汉唐古风完美的还原了古时老百姓的赏樱盛景,穿越时空,让我们共同见证一代诗人李商隐“何处哀筝随急管,樱花永巷垂杨岸”的咏颂盛赞。这不仅最早提及樱花的诗句,也道出了自古以来人们对樱花的喜爱。

  荥阳古有“上樱苑”,今有“丰乐樱花园”。古柏渡·丰乐樱花园斥资5亿,潜耕十五载,百余种珍稀品种,5000亩樱花大观,获誉“丰乐樱缘”。今年三月,让我们相约在千年古渡口,一起见证120000株国樱盛开,粉染黄河两岸。

  纵览十里樱粉金 花开时节动绿城

  古柏渡·丰乐樱花园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樱花主题公园,当满园樱花盛放,可与天空接连,营造出无边花海的浪漫景观。伴随着遍地金色油菜花,点缀着紫色二月兰,大自然最灿烂的颜色都在这里尽显,一幅春日美景图,十分惹人喜爱。

春和景明 游客如织 赵丹 摄
春和景明 游客如织 赵丹 摄

  园内对早樱、中樱、晚樱品种进行了合理搭配,将樱花花期延长至40天。3月1日-3月12日是最早开花的河津樱、初美人樱、台湾牡丹樱、椿寒樱、阳光樱等早樱品种,花色多为浓重艳丽,透露着别样风情。3月13日-3月26日,进入中樱期,花开繁盛,其中最为突出的染井吉野樱,远远望去粉白相映,如霞似雪,朵朵灿烂。从3日27日开至4月10日是晚樱盛放的时期,最晚开花的郁金樱、关山樱等品种更是红粉绿白,颜色十分绚烂,乱花渐欲迷人眼。芝樱也随之铺遍大地,与其呼应。为了市民们更好地欣赏樱花,一定要记得相应的花期。三场樱花雨,皆有不同之美。

  文旅畅玩新体验 樱花和你更亲近

  基于前六届樱花节的成功举办,园区今年更是别出心裁,文旅畅玩相结合,让赏樱体验更加丰富。穿黄博物馆内设置了穿黄工程展示与体验区域,樱花知识科普、二十四节气等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区。还可登高俯瞰五千亩花海盛放,尽显国樱大气之美。

春和景明 游客如织 赵丹 摄
春和景明 游客如织 赵丹 摄

  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打卡系列,更是让人充满期待。樱花列车带你驶向最美的春天,目光所及皆是花海。樱花树下的粉色旋转木马是无数人瑰丽的梦,回转着春日浪漫。微景观,梦城堡,来彩虹岛,满足你的一切甜蜜梦想。当樱花遇到小鹿,仿佛梦幻的童话世界。去年让大家心动不已的粉红沙滩,今年依旧等你浪漫打卡。

来一块樱花冰淇淋,简直甜到心里去了 赵丹 摄
来一块樱花冰淇淋,简直甜到心里去了 赵丹 摄

  不只是好玩,还要把春天和樱花都吃进肚子里。樱花雪糕打卡新玩法,樱花树下吃烧烤,带上家人,相约朋友,樱花美食市集等你来品尝!

  乐享优惠 开心加倍

  今年依旧是畅玩两园,嗨翻春天。古柏渡·丰乐樱花园与古柏渡飞黄旅游区将于3月1日至3月31日对所有游客免门票,除了欣赏樱花之美,还可以体验黄河风情之旅。

俯瞰五千亩花海盛放,尽显国樱大气之美 赵丹 摄
俯瞰五千亩花海盛放,尽显国樱大气之美 赵丹 摄

  古柏渡·丰乐樱花园今年专门设置了高山滑车,感受速度与激情的飞驰,加速度,更给力。古柏渡飞黄旅游区有大家熟知喜爱的滑沙,滑道长160米,坡度35度,落差110米,下滑速度超快、超刺激。玩得尽兴还可以乘坐骆驼徜徉雄伟的大漠风光,聆听声声悦耳的驼铃,感受不一样的黄河风情。

  一场赏樱盛宴,共享黄河风情。现在开始,邀你共赴第七年的樱花之约,一起看尽春天最美的样子。(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