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省第二届萌动中原儿童滑步车联赛举行

  • 2022年03月07日 11:0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7日电 (邓小强)“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河南省第二届萌动中原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6日在许昌落下帷幕。赛事期间,600余名小朋友在赛场上驰骋追逐,炫酷的车技、潇洒的过弯、拉风的骑行服,堪比一场萌趣版的“速度与激情”。

  此次儿童滑步车联赛设置团队赛、个人竞速赛。许昌市20余家幼儿园通过内部选拔,分别组建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运动锻炼的好习惯,还加强了孩子们体育竞技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更能影响带动更多幼儿积极参与,助推幼儿体育高质量发展、体教融合。

  儿童滑步车又名平衡车,最近几年颇为流行,滑步车设计没有脚蹬和链条,通过双手控制方向,双脚滑动控制车子前进停止,能够起到锻炼小朋友左右平衡、帮助大脑发育、增强肢体反应、培养肌肉发育、增强灵活力、提升体能的作用,既可以用来运动,也可以用来代步,非常适合2-6岁儿童学习掌握参与其中。

  本次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等单位协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