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学雷锋日 洛博这群默默奉献十年的志愿者获表彰

  • 2022年03月06日 11: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5日电(韩章云 魏薇)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日,也是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成立十周年纪念日。当日,一直在学雷锋、为观众及文博事业默默奉献十年的志愿者们获得表彰。

学雷锋日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团队获表彰。王利莹 摄

  当日,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在洛阳市文物局学术报告厅举行。为了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洛阳博物馆为志愿者们颁发“志愿服务十周年特殊贡献奖”奖牌,并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2012年3月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成立,发展至今已有153名志愿者,团队中有退休老教师、还在求学的莘莘学子、乐于奉献的在职工作者等。尤其是女性在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团队中占比高达85%以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

  十年来,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先后为数百万观众提供了讲解、引导、问询、后勤等服务,累计服务达18.6万小时,讲解时长达8.4万小时,讲解总场次6.2万次,外出宣讲86场。通过志愿者的服务,每一位走进洛阳博物馆参观的观众,都能真切地感受到华夏文明的历史脉搏,在心底燃起绵延不尽的文化自信。

  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团队优质的服务也获得广泛认可。十年来团队先后荣获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优秀团队”等诸多荣誉。

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现场。王利莹 摄

  当日,洛阳博物馆优秀志愿者代表戚红音作为代表发言。每周四和周日,戚红音都会精神抖擞地来到洛阳博物馆,为观众服务、讲解。“成为洛阳博物馆的志愿者后,我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改变——我不再只是一个整天待在家里的退休老太,我可以在博物馆为观众讲解洛阳历史,帮助观众认识文物,从历史了解过去,明晰未来。”

  在当日的表彰活动上,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焦元鹏表示,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坚持十年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用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为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洛阳市文物局党组成员、洛阳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张孟曾寄望志愿者们,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厚植内功,讲好文物故事,表述好、传递好洛阳优秀历史文化,让更多的公众,尤其是青年朋友们走进洛阳博物馆,感受河洛文明。(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