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多景区免票至3月底 郑州文旅部门提醒错峰出游

  • 2022年03月04日 16: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4日电 据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息,河南省“豫见春天·惠游老家”活动自2022年2月16日拉开帷幕以来,郑州市共有20多家景区对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连日来,郑州各大旅游景区预约火爆,游客出游热情高涨,郑州文旅部门提醒,本次免门票措施将持续到2022年3月31日,请游客合理安排时间,提前预约,错峰出行。

  据了解,此次郑州参与免门票活动的20多家景区包括1家5A级景区嵩山少林景区;14家4A级景区分别为:郑州绿博园、伏羲山大峡谷、三泉湖景区、银基冰雪世界、古柏渡飞黄旅游区、古柏渡丰乐樱花园、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郑州园博园、嵩阳书院、登封大熊山仙人谷、中岳庙景区、康百万庄园、竹林长寿山、杜甫故里;9家3A级景区分别为:环翠峪风景名胜区、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郑州神仙洞森林公园、登封摘星楼风景区、范家门景区、郑州海洋馆、巩义石窟寺、浮戏山雪花洞、竹林中封山景区。

  国家5A级景区嵩山少林景区所有景点免门票,每天限25000人。免票区域包括嵩山风景区少林寺常住院、塔林、二祖庵、达摩洞、三皇寨、少室阙、太室山、嵩阳书院、法王寺、会善寺、启母阙、中岳庙、观星台、卢崖瀑布等景点。初祖庵、嵩岳寺塔、永泰寺景点暂不开放,不参与此次免费活动。古柏渡飞黄旅游区、古柏渡丰乐樱花园、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巩义浮戏山雪花洞此次优惠活动均为首道门票免费,不包括景区其它收费项目。

  据悉,此次郑州参与免门票活动的20多家景区均免票至3月底。银基冰雪世界景区、郑州海洋馆、黄河文化公园、康百万庄园、竹林长寿山等多家景区出现预约火爆的局面,成功预约免门票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疫情防控方面,各景区均严格执行“测体温、亮双码”的疫情防控要求,体温超37.3℃或异常码游客将谢绝入园。疫情期间景区最大游客接待量为平时的75%,暂不接待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14日内有郑州地区以外旅居史及郑州地区以外的游客进入景区需持有48或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取分时预约入园;进入景区须佩戴口罩、测体温,出示预约健康码,保持1米线距离,并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文明参观;检测异常、拒绝扫码、未佩戴口罩人员谢绝入园。

  郑州文旅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游前一定记得通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文旅预约”专区,或在微信/支付宝搜索小程序“河南文旅通”进行预约,做到“无预约、不出游”。你可在进入“河南文旅通”小程序后,搜索想要预约的景区,进入景区页面填写信息进行预约。线上预约游客到达景区后,扫描景区“文旅预约码”,核验成功后可快速通行入园。如行程临时变化,不能按约出行,也请及时通过“河南文旅通”小程序进行预约取消,以免对后续预约服务产生不利影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