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郑州推出公交元宵节主题车厢

  • 2022年02月15日 07: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市民在郑州市一辆903路公交车内猜灯谜。郭杰 摄

郑州市一辆903路公交车变身元宵节主题车厢。郭杰 摄

图为郑州公交职工将一辆28路公交车打造成元宵节主题车厢。朱曼洁 摄

图为市民和志愿者在郑州一辆28路公交车上猜灯谜。朱曼洁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4日电(韩章云 郭杰 朱曼洁)为营造浓浓的元宵节节日氛围,2月14日,郑州公交集团多条线路上线元宵节主题车厢,将灯谜、花灯等元宵节元素融入到公交车厢内,使广大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也能欢欢喜喜“闹”元宵。

  当日,郑州市一辆903路元宵节主题公交车上,车厢内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车顶挂着虎年拉花,车厢后部还有可爱的老虎年画,扶手、栏杆处覆满了仿真藤曼和一串串红红火火的仿真辣椒、炮竹,满满的“中国红”让整个车厢的节日气息十足。

  除此之外,车厢里还挂有灯谜纸条,“一致赞成”“一山更比一山高”“少林僧百步穿杨”“叫虎不是虎”“虎口拔牙”……一条条谜语还真需要动脑筋才能猜到谜底。

  为了吸引更多乘客加入到猜灯谜传统习俗中,903路的车长们还想出了线上猜灯谜的玩法,乘客拿起手机扫描车厢内的灯谜二维码,进入微信群,即可参与线上“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在郑州市一辆28路公交车上,一走进车厢满眼尽是“中国红”,车厢内悬挂红色气球,扶手两边挂着红色挂件,扶手、座椅、拉手、栏杆到处悬挂着手写的红色灯谜卡片...。.喜庆又热闹。为迎接元宵节,郑州28路公交车党员车长刘学兵和对班石永杰将自己的公交车变成了行走的“大灯笼”,邀请市民在乘车期间猜灯谜、拿大奖、长知识。

  据刘学兵介绍,为了让今年的谜面紧跟热度更丰富一些,他提前搜索了冬奥会相关的灯谜,同时还有很多出行安全相关的知识,希望让乘客们感受节日气氛的同时,既能了解冬奥知识又能增强安全意识。

  “前几天坐上了新年主题公交车,今天又坐上了猜灯谜主题公交车,过节就该有这样的气氛。”乘客郑先生对车长们的精心设计表示认可,“这猜猜灯谜多好,不用一上车就低头玩手机了。”(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