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赏花灯猜灯谜 郑州元宵节精彩活动出炉

  • 2022年02月14日 09: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4日电 正月十五元宵节有赏花灯的习俗,郑州各大景区精心打造的花灯展,让民众感受夜幕中的璀璨。来看看这些不容错过的赏花灯好去处。

  郑州园博园,正月初八起,郑州园博园开展《龙之梦园博夜》大型沉浸式祈福夜游。园区南广场萌趣十足的12生肖灯组、同心湖长达400米的中国龙灯组、潮酷的时空隧道灯组、唯美浪漫的萤火虫步道等,给人一步一景,园林景观和霓虹彩灯相映成趣的奇妙感觉。

  郑州园博园里的元宵节,氛围感十足,处处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超16万平米布灯面积,上万组灯光,民俗展演、灯谜打卡,今年“闹”元宵,还得从园博园开始。

  郑州绿博园,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郑州绿博园准备了音乐喷泉、七彩长廊、动物乐园灯展。

  音乐喷泉在空中翩翩起舞,以水的温柔形变万千,以光的迷离影耀黑暗,持续二十分钟的光彩舞动,每一分、每一秒,都带来惊艳的视觉体验。七彩长廊在黑夜惊醒,睁开了绚丽多彩的眼睛。火红的灯笼洋溢着欢快,散发着喜庆的光芒;还有祥瑞年兽、动物乐园等夜景亮化闪耀登场。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在幻城剧场,触及从夏到宋的辉煌历史;在天子驾六遗址坑,与穿越千年的王对话;在老库房,听闹鬼的库房讲述郑州历史;在第七机车车辆厂礼堂,看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

  你可能见过很多花灯,但你一定没见过天青、靓蓝色的老虎灯。是花灯,也是驱魔降福、祈许光明的祝福,当笑脸与灯光交映,这是永远铭刻在记忆里的温暖。

  郑州方特梦幻王国,元宵节佳节,郑州方特梦幻王国热闹非凡,山海经系列特色灯盏点亮乐园,猜灯谜、放河灯等民俗活动精彩纷呈;捏面人、吹糖人、米上刻字等民俗表演年味十足,舞狮贺岁、梦幻大巡游、川剧变脸等新春特色演出全天不断。

  建业电影小镇,每天15:00后,建业电影小镇带你换装穿越百年,赏猫虎灯、猜非遗灯谜、放河灯祈福、看打铁花……百米灯街、万盏千灯,还有数百场国潮演出、杂技仍在轮番上演,在这里,奇遇千灯穿越百年。

  郑州银基动物王国,不出十五就是年!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可以让你过一个超温暖、超梦幻、仪式感超足的新春。

  夜幕降临,银基动物王国的生命之树将燃起灿烂的烟花,对着烟花许下虎年新春的美好祝愿,愿虎年大吉,虎虎生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