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2022年马街书会"书状元"出炉

  • 2022年02月14日 01:17
  • 来源:顶端新闻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以地为台道尽古今中外千年事,把天作幕唱完天南地北大奇观。2月13日(正月十三)下午,“相约马街云上书会”2022年马街书会书状元颁奖典礼在马街书会主会场的中国曲艺交易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豫东的曲艺艺人朱云阁获得2022年度云上马街书会"书状元"。

  受疫情影响,绵延700余年的马街书会取消了线下活动。宝丰县决定将2022年马街书会从“田间地头”转向“网络云端”,继续演绎中华曲艺的多姿多彩。组织开展的“相约马街云上书会”系列活动自2022年1月10日启动以来,在文旅部非遗司和河南省文旅厅的支持下,“云上书会”收到网上传来的参评作品189件,涉及曲种16个。经过层层评选,选出了3名书状元候选人,当天在马街书会现场举行宝丰马街书会书状元评选线上直播活动,直播分为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从3名书状元候选人中评审出了书状元;下半场进行了颁奖典礼,以及非遗节目展演等多个精彩活动。通过角逐选拔,本年度马街书会书状元由朱云阁夺得,岳建军、白金山分获榜眼、探花。

  在“相约马街云上书会”2022年马街书会书状元颁奖典礼上,该县领导分别为荣获书状元、榜眼、探花的三位艺人分别颁奖。新“登科”的书状元朱云阁作了获奖感言。刚刚荣获书状元、榜眼、探花的三位艺人分别拿出了拿手好戏为大家进行了表演,来自宝丰县的民间艺人表演了歌伴舞《咱河南有个宝丰县》、魔性十足的魔术节目、《欢欢乐乐过大年》等精彩节目。

  历时一月有余的“相约马街云上书会”系列活动,制作投放、直播各类视频节目,在新春佳节之际,为全国人民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截至目前,共录制、征集全国艺人“亮书”视频600余条,全平台投放1000余条(次),总播放量超2000万次,点赞评论超百万条,持续推动了曲艺文化在新媒体时代的创新发展。(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史军伟 董红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