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滑县欧阳书院开院

  • 2022年02月12日 10: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启蒙师长为学童额头点朱砂红痣。毕兴世 摄

学童们正在展示启蒙描红。毕兴世 摄

书院开院仪式现场。毕兴世 摄

学童们拱手施礼向长辈行“开笔礼”。毕兴世 摄

  河南滑县欧阳书院10日开院,首届书院文化节——全国书画篆刻名家邀请展同步进行。欧阳书院是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史学家欧阳修任滑州通判时的住所,是中国四大书院之一,位于滑县古城内东南隅。欧阳书院开院之后将免费对外开放,为当地群众提供一处环境优美、书香浓郁的文化栖息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